我們是最近才知道這條小有名氣的青山瀑布步道,這條步道有小停車場,公共廁所,夏天遊客真不少。

 

步道的入口處有一些賣香腸和炸物的小攤,和小農自售農產品。  

步道的起點是一小段的階梯,之後的路都是平緩的石板路,所以是個老少咸宜的步道。

  

步道旁的小水溝流著清徹的水,淺淺的,偶有小昆蟲順水而下。

  

我們抵達的時間是正午,但這裡有很多樹遮蔭,沒有直射的太陽,走起來很舒服。延路帶著麻糬慢慢的走,邊觀察步道週遭的生物和植物。

這條步道分成二段,第一段到達溪水邊就結束了,左轉再爬上階梯可以走到觀瀑平台。我們只走到第一段。可以選擇在左邊的溝渠玩水,或是爬石頭到右邊的溪邊。這裡被大石塊阻擋成二,三塊小池,正午來的時候人少,我們就一家三口佔據了一池。

  

溪水很冰涼,裡面有一些小魚悠遊其中,把自己的水瓶放到溪水裡,天然的冰箱。這裡水質很清徹,也一直保持一定的流速,所以水底的石頭也幾乎沒有青苔,光腳下去也不會滑 ,淺淺的水很適合小朋友戲水。但水池真的都很小,我看到還有人背大泳圈來,完全無用武之地啊。

 

 

  

這條青山步道從三芝上來比較快,走到戲水區也短短的約15~20分鐘,夏天最佳避暑好去處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