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放在口袋名單已久的萬大蟹殼黃,今天來個萬華在地美食行,事前查過一輪,知道萬華在地有名老店,以蟹殼黃為起點,一路逛,在行經路上邊走邊吃一輪。

萬大蟹殼黃是知名的老店,事前我有先預約,結果路上大塞車,過了預定時間,老闆直接給我剛剛出爐的,咬下去芝麻香、麵香、蔥的鹹香三種美味直衝口腔,剛出爐的餅皮好酥,要不是等一下還要進行美食之旅,只吃一個哪停的下來。問麻糬好不好吃,他塞了滿口,忙的邊吃點頭邊用手比了個讚。

萬大蟹殼黃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地址:台北市萬大路124號 09:30~20:00 週日公休

接下來我們在剝皮寮週圍停到黃金車位,過個馬路就能從小巷穿進東三水街市場,別看這市場小小的,有鐵皮屋頂還有冷氣! 在裡面看到了2009年獲得天下第一攤的阿婆油飯,但早已賣完收攤。路過市場裡人多到滿出來的金禾壽司,也買了一盒給麻糬吃,海苔壽司的醋飯很好吃,帶點黏,是我喜歡的口感,整體蠻普通的,來不及照相就被吃完了。

市場穿出來就來到了好熱閙的康定路,過馬路的右手邊就是天下一家,珍珠餛飩好味老店。長方型小小的店面,翻桌率很高,外帶生餛飩的人也穿流不息。

天下第一家珍珠餛飩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地址: 台北市康定路302號 09:30~18:30

看著菜單只有簡單四樣,停售小菜的字樣看了真傷心。我們點了二碗珍珠餛飩乾麵和一碗珍珠餛飩湯  。

   

乾麵很快就上桌了,有六顆餛飩。麵是用醬油,油蔥酥,蔥花,烏醋拌的簡單乾麵,像是傻瓜乾麵的味道,油蔥酥很香,烏醋很提味,加點點辣更好吃,我覺得要是有辣蘿蔔乾加進去就更對了!!!  麵有點乾,淋上餛飩清湯拌一拌會更好。

    

珍珠餛飩非常好吃,比起大餛飩我更喜歡珍珠餛飩,和通化街的和舊sogo後門那間的一樣,這三家不分軒輊。肉餡就是豬肉的原味和清甜,只有加鹽調味的感覺,這種肉餡好好吃,一點豬腥味也沒有。餛飩也煮的很好,皮不會煮到爛掉。

  

餛飩湯有十顆餛飩,店員很貼心的看我們三人只點一碗湯,告訴我們弟弟喝不夠還能加湯,麻糬外帶金禾壽司進來吃,也沒有阻止我們,還讓我們丟棄壽司盒。

 

清淡又不會無味的湯麻糬喝個精光。這間太好吃了,要不是沒有直接回家,好想外帶個幾盒生餛飩回家。

   

 

餛飩吃完往右走會看到很有歷史感覺的二和珍老餅店,我們去繞了一圈,買了二顆看起來很好吃的沙其馬。

 

 

走出餅店往左轉,夾在餛飩和二和珍中間的三元街可通往龍山寺捷運站和龍山寺,走進三元街就看到蘇家肉圓肉粿,又是一間必吃的老店,不猶豫的殺進去。          

蘇家肉圓肉粿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地址: 台北市三水街109號 10:00~20:00 週二公休

老闆和第二代兒子一起經營,二人看起來好像哦。

  

點了一份肉圓和油粿,湯頭熬成乳白色的豬肚湯看起來好濃郁好好喝的樣子,下次再來試湯品。

   

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油粿,醬汁色深但不死鹹,油粿切開是紮實的糕體,淡淡的芋頭色,裡面只偶爾吃的到很小的芋頭塊,芋頭味道很香,粿很Q,這個很特別,很好吃!!!!

    

肉圓和油粿的醬一樣,這裡的肉圓是用茶杯做模型,是圓柱型的的肉圓,很特別。裡面好料滿滿,有豬肉塊,半朵香菇,栗子和筍絲。皮非常Q,再軟一些些會更好吃。肉圓整體很不錯,但我更愛板橋的林員肉圓。

   

吃完粿晃到龍山寺,龍山寺實施的環保政策非常的有效,以前門剛進就被漫天的煙霧嗆到邊咳邊流眼淚,還常常被香燙到,我觀察到一人只發一隻環保無煙香,好像也沒有在廟裡燒金紙了。參觀的很舒服,空氣好清新啊。

我們再延路走回剝皮寮參觀,離開萬華之前再開去萬華買仙草冰才算是完整。

 

萬華林建發仙草冰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地址: 台北市艋舺大道138號。  10:00~19:00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