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麻糬二訪泰國,停留芭達雅的原因就是為了來浮潛。芭達雅附近有許多美麗的小島適合浮潛。

我們是從飯店乘坐一小時的小巴到羅勇府前往沙美島的碼頭上船,KLOOK安排的是大船,比較穩,也比較有活動空間。

 

  

 

跳島一日遊的行程並沒有在沙美島下船,只有在碼頭接併團的團員,沙美島的碼頭有這尊巨大的雌雄同體的海神守護。

 

在開一陣子就到了Koh Talu,Koh在泰文是島的意思,我們停留在Talu島的西側,直接下海開始第一站的浮潛。

 

我們自己扛浮潛的裝備和衣物上船,要輕鬆一點的人基本上能帶著錢和防晒用品上船就好,船上提供浮潛用具,救生衣和毛巾一條。12月是泰國的涼季,海均溫約29度。

  

 

下海嘍,今年第二次下海的麻糬因隔了太久,二開始有點緊張,還上船休息了一下,後來就玩的很開心了。

 

Talu島西側海水能見度不高,導遊用麵包吸引很多魚。我們一直游到靠近島邊的礁岩,能見度才高一點,在這裡我看到我夢寐以求的海龜,好大一隻,牠在海底慢慢的游,但海底的深度真的能見度很差,我想要拿相機照下牠悠遊的身影,就這樣二秒後我找不到那隻大海龜了 T^T

 

導遊也無法解釋為何海水能見度差,只告訴我們等下再到島的另一端去看看。把船開到Talu島正面,可以看到有白色的沙灘,長長的木棧道碼頭,在離島不遠處的那一片深色就是珊瑚礁,導遊保証那裡能看到很多魚。船開到這停下,我們就停在這裡享用船上自助午餐。

  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 

快速的把午餐解決,我們等不急快點跳下海水,島的這一側果然非常美麗,海水清徹,一下船還沒游到珊瑚礁就滿滿的魚。

 

靠近島的東邊這帶有很多海葵,所以看到好多小丑魚,不用潛水也看的很清楚。這裡的魚都不怕人,尤其是有黑色直條紋的雀鯛科魚,一直擋在我前面,要拍照還要撥開牠們,還會來著啄我們的衣服,麻糬一直嘰嘰叫,覺得魚要吃他 ^^"

 

 

海底美麗的車淗貝。

 

為了安全,爸爸用救生圈拉著麻糬。

   

  

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船員到水下撿了好多手掌大的貝類,可以帶回岸上賣。

  

 

依依不捨離開美麗的Talu島,如果可以跟本不想離開美麗的海底,我們浮潛浮的忘我,美麗的沙灘連靠近都沒有。船開到定點後一人發一捆線圈,勾上花枝後就可以釣魚。

 

我們三人運氣不好,大家都有釣到魚,我們一隻也釣不到。麻糬失望的哭了,一直想再試一次。

  

 

爸爸趕快帶他去看別人釣到的魚安慰他。

 

 

最後的浮潛點是Koh kudee,這裡只有短短的三十分鐘,水下景色沒有Talu島好。 跳島一日遊就這樣結束束啦,沖洗好後,在甲板上用海風和西晒的太陽把頭髮晒乾。一直到回國,我們還是忘不了Talu島浮潛的景色,在海中我跟老公說美成這樣,怎捨得把一年一次的出國假期選在不能浮潛的地方呢XD

 

   

 
arrow
arrow

    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