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命理老師說,廚房代表女主人的運勢,要明亮、要整潔、要灶不能對著冰箱。還好我們原本的設計就避開了水火不容的問題,還設計了錢財不會外流的風水設計。這怎麼說呢,水即是財,水流的方向是不能往屋外的,如果是這樣,就會有把錢財流出去的意思。雖然我是個半調子的基督教,但這種會帶來好運的事情,相信也無害嘛。

12月底我們已經收到設計師提供的二家系統廚具報價,一點也無概念估價中的廚房到底長什麼樣子,內容還有什麼電動捲門,我完全沒辦法想像那捲門是要用在哪裡。報價總額高的令人舌,一共要十幾萬。

於是我們利用2011年最後的週末,去了特力屋和IKEA,請這二間報一下廚具的價格。一到了特力屋,找了廚具規畫師,提供他設計圖,說明我們的要求。面對玲瑯滿目的廚櫃我真不知道要如何下要求,我只知道檯面要使用韓國的人造石,轉角櫃要使用小怪獸,其他的我都不知道該怎麼選擇。面對這樣沒有頭續的客人,特力屋的規畫師也無法提供報價。

照片 034.jpg  

 

只好慢慢一個個看展示的廚櫃,了解自己到底要什麼。原來拉取式抽屜比普通層櫃來的貴,功能性的小怪獸就更不用說了,一個就要二、三千。櫃門要緩衝,每扇門要加150元,那面板要選擇什麼,面對各式各樣的面板,加上預算控制的壓力,當時我真的不知道要如何選擇。

除了面板、檯面,還要選擇水龍頭、水槽。本來我們都看好了要使用可以彎曲的水龍頭,但規畫師說會漏水,勸我們還是選擇傳統的水龍頭就好。所以我們又對著一堆水龍頭,不知道要選擇哪個。

我們的廚房空間不大,使用雙水槽的話少了很多檯面的空間使用,所以選擇空間大一點的單槽。

照片 032.jpg  

 

特力屋也有提供3D的廚房規畫。但不管是3D模擬圖還是報價單,都不提供給客戶帶走。不像IKEA就直接印出來送給你。還好在知道不能帶走的規定之前,我就拍到了3D設計圖的照片XD。

照片 036.jpg  

 

花了一、二小時的時間,這時我已經很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東西,瓦斯爐下方要二個長的拉取式抽屜,使用網籃,還要一個二小一中的拉取式抽屜,轉角使用小怪獸。其他都是最普通的層板櫃即可。轉角小怪獸可以將轉角的空間使用極緻,拿取物品也十分的方便。

照片 033.jpg  

 

面板的部份,規畫師建議我們使用進口的美耐板,抗潮,不易掉漆。如果確定施做,再來選色。特力屋剛好有打九折的活動,估價出來含運送及施工,不含爐具共八萬初頭。

照片 037.jpg照片 038.jpg    

 

2011年的最後一天,我們又殺去IKEA尋找,已經在特力屋有了概念後,這次就能很清楚表達我的需求。IKEA的材質不耐用是出名的,我劈頭就問規畫師有沒有耐用的門板,並告訴他我之前買的IKEA書架、桌子,沒多久就落漆,受潮起泡,書架還變型垮掉;我跟他說我不要這樣的材質。他也很直言不諱的跟我說,都是這樣的材質,只有實木門板比較好,但實木會受潮變型。

照片 055.jpg  

 

但因為我們選擇的斜背式除油煙機,除油煙機上方的櫃子需要鋸短,實木的門片有造型,無法做切割。因此我們還是隨便選了一個很快就會受潮、掉漆的門板請IKEA估價。結果比特力屋還要貴,他的運費、安裝都還要另外加,以上報價還不含人造石面板、把手、手龍頭。

照片 056.jpg照片 057.jpg    

照片 058.jpg  

 

最後我們把這些資訊都提供給Eddy,請他的廠商重新調整,再估價。為了再壓低價格,我還表示寧可使用霧面不銹鋼的檯面,想要放棄二萬五的韓國人造石檯面。如果要使用特力屋的,想要在年前完工就要在1/5號前決定。哎呀~~。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