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廚房拖拖拉拉的,一直到最後期才完工。中間卡到過年,工廠二月多才開工,等待多時,廚櫃終於進場施工了。我們的除油煙機和瓦斯爐都是櫻花牌,是在網路上找到一家口碑一流,價格又最低的賣家。由廚櫃廠商幫我們安裝。廚櫃安裝挺快,由二個師傅,花了三、四小時就完工。

IMG_2852  

IMG_2846  

廚櫃完工還不包含烤漆玻璃,玻璃進場又是二、三天後的事情。下午廚櫃離開後,接著進場的是廚房人造石檯面的師傅。由於家具都到場了,廚房才開始開工,所以大理石檯面安裝師傅很貼心的在門外架設打磨機,就不會有磨石粉塵佈滿整個家的問題。

我們的大理石選擇韓國LG的人造石,人造石的檯面好清理又美觀,比較起傳統的不銹剛檯面耐刮很多,而且可以定期請師傅到府抛光,抛光完又是一塊嶄新的檯面。人造石千萬不要選擇大陸製作的,大陸製的容易變型,遇熱還曾有變"海波浪"的經驗,而且還易斷裂。最好的是美國杜邦的人造石,口袋夠深的就可以直接選擇真的大理石檯面,或是美國杜邦的人造石。再下一級品質還可以,價格親民的就是韓國貨了,為了預算問題,這時就把韓國有多賤的事擺在一邊吧,不要和錢過不去。

廚櫃的每一個小細項都要算錢,拉籃、抽屜、轉角小怪獸,如果要省預算,全部用簡單的層櫃是最省錢的。我做了一個爐下拉籃,可以放置鍋子類。

IMG_2964  

 

我也做了一個轉角小怪獸,這個非常的實用,一般L型的廚房,轉角深處的物品很難拿取,空間無法有效的利用,多花這二、三千是值得的。隨著櫃門一拉開,轉籃就會出現。

IMG_2966  

 

拉抽的部份做了四個,在爐下右側有三層二小一大的拉抽,設計師幫我們A到了廠商贈送刀叉盤。把各種小調味料也放在這裡,料理的時候就很方便。

IMG_2965  

 

另一個拉抽在爐下左側,上面無門空櫃特地設計放置30公升的烤箱,下面剩下的空間就再做一個抽屜。我們的拉門都有裝緩衝,這也是設計師幫我們向廠商奧來的贈品。

IMG_2968  

 

洗手台上方裝了一台喜特麗的烘碗機,在烘碗機界喜特麗是最平價的了,這台90公分的在網拍上找的,售價才4500。烘碗機不一定要開啟烘碗功能,但擺放常用的碗盤非常好用,還能瀝水,防蟲防灰塵。下方有照明燈,和廚房紙巾架。

IMG_2886  

 

我的瓦斯爐是選擇櫻花的玻璃檯面三口爐。真的在做菜的時候,爐口增多真的很好用,其中一口就能拿來燉湯,剩下二口做菜,整個不會浪費時間。這款有黑色和白色,黑色較有質感。而且這款是認證過的節能產品,很節省瓦斯。

IMG_2882 

 

廚房這裡本來是有二扇窗戶,設計師封了入口處這扇,做了美耐板小層櫃。很淺,我也不放心放置調味瓶罐或杯子地震來一定碎滿地。之後會考慮釘勾子,掛杯子。

IMG_2967  

 

烤漆玻璃我選擇我最愛的Lime Green,面板選擇便宜好清的深灰色美耐板。我用關鍵字在google圖片中查詢過很多廚房的範例,用"splashback"為主的關鍵字去查各種廚房的照片,選出我喜歡的設計與設計師討論。最後決定了深灰色面板+白色人造石檯面+萊姆綠烤漆玻璃。出來的成果十分的美麗與清爽,烤漆玻璃讓整個廚房都跳了出來。

 IMG_2910  

 

我和灌強的身高都高,我們的廚房檯面也特地加高到90公分,讓我們在切菜、煮飯時都不需要彎腰,這點是細心的灌強的主意。在訂做廚具的時候,一定要記得把使用者的身高也考慮進去,過高或過低都會造成使用不便及身體不適。但後來我發現上櫃也太高了。可能是應該我要求要頂天的原故,最上層的層板我掂著腳尖也以能碰觸到放在最外層的東西,再裡面一點的完全碰不到。長輩們也說吸油煙機架的太高,油煙會容易四散。這些經驗都是實際經歷過才會得來的,現在要改都來不及了>"<

但總而言之,我非常喜歡這廚房,裝潢前我還覺得像小貨櫃屋,沒想到實際完工後空間很大,採光也很好,很通風。在這樣的廚房下廚,是一件很幸福的事。

IMG_2887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