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之前灌強參加欣葉食藝軒的臉書抽獎,抽中午間套餐二人份,期限到八月底。配合麻糬八月中開學,我們特意選了麻糬已開學的日子要去二人世界😆

已經n年沒有踏入101高樓層,要從塔樓2樓搭電梯到60樓,再換電梯到85樓。幸虧有中獎,不然除非宴請長輩或外國客戶,自己是不會選擇高級的中餐廳的。

   

  

 

一進入欣葉,輕柔的音樂,小聲的餐具碰擊聲,聊天的低語聲,整體氛圍高雅,顯示了來用餐的客人等級。再度慶幸沒有帶跟優雅完全扯不上邊的四歲男孩兒。

   

 

午間套餐的菜色看起來簡單,但很不得了。

  

 

烏龍茶其實很晚才上,吃到冷盤的烏魚子好需要喝口茶去鹹。

 

冷盤很精緻,沙拉涼筍,XO干貝醬杏鮑菇,油雞配青醬,烤烏魚子,五味涼拌花枝,配上一顆酸酸甜甜的醃漬小蘿蔔。食材品質很好,烏魚子也好美味,黏牙的口感迷人。花枝厚實又新鮮,帶微甜。  

 

一小盅的佛跳牆 裡面滿滿的料,湯汁清徹,像是老火湯,不像是一般外面混濁的湯頭,欣葉的佛跳牆的湯像是熬很久的雞湯的那種味道。

 

裡面有竹笙,魚皮,大塊的雞肉,豬肉,小排骨,海蔘,小小的芋頭,1/3朵香菇,一大塊豬肚。都是用這些好的食材,沒有一般坊間的佛跳牆塞滿便宜的筍絲,炸鳥蛋之類的。但少了栗子覺得有點不完整。也因為是大塊的肉,吃完冷盤和喝完這碗佛跳牆我都快飽了,而我可不是小鳥胃的嬌嬌女。

  

 

湯的料太多,吃了好久還沒吃完就上了主菜滷肉。滷肉燉的好軟嫩,一夾就散開,皮的部份好好吃。如果這道是以切成正方體的東坡肉,讓油亮的豬皮朝上賣相會更好,這樣躺著一片肉還切過不是那麼好看。

我們都只吃一點,把二份剩的都打包回家給麻糬當晚餐。

 

主食是欣葉炒米粉和烏魚子碎粒配白飯,這是無限提供的。米粉料好多,像媽媽炒的那樣料比米粉多的感覺,用很細的米粉特別好吃。

    

 

白飯蠻失敗的,不是用好的米,我吃過很好吃的白飯,軟硬適中帶點黏,飯閃閃發亮,咀嚼中充滿米飯香氣,好吃的飯一吃就是不一樣。

但欣葉的白飯不是這樣,覺得很普通,我在家用大同電鍋煮的天生好米系列都比這個好吃。但烏魚子很棒,很想一直續烏魚子白飯不要飯。

 

時蔬是我猛一看以為是茭白筍但他是竹筍,很清脆。

  

 

我們加點的嫩煎豬肝。這裡就算單點一道菜圃蛋也要280,在380元的蚵仔酥和320元的煎豬肝我們決定點豬肝,因為豬肝不好處理,挑選也是大學問,所以點了這道我家餐桌不會出現的菜。

 

 

這道是我心裡的榜首。熟度掌握的好好,每塊都好厚,滑滑嫩嫩,醬汁甜甜的,就是太滑嫩讓一大塊飛到地板上,讓我有點悔恨。配菜的蘿蔔乾和醃黃瓜也好吃。總之這豬肝太好吃了,可以把滷肉擠下去。

  

 

最後的甜點是杏仁豆腐和麻糬。麻糬是傳統熱熱的糯米滋裏上花生糖粉,熱熱的上桌誠意十足。

杏仁豆腐不是我們一般吃到的那種像白色硬布丁的杏仁豆腐,口感很特殊,是綿中帶Q軟,有豆腐結合湯圓的口感,杏仁味非常淡,怕杏仁的灌強掃光自己的也掃光我捐出去的半碗。

黃色的是罐頭水蜜桃。

 

 

這裡的套餐一人一份的很精緻,把台菜精緻化欣葉做的很好,是一間能帶外國客戶和長輩品嚐的餐廳。能晚上來配著閃亮亮的夜景更大大加分。

好吃好吃,謝謝欣葉的招待。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