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冬天特別想喝熱呼呼又酸的帶勁的湯,這次和朋友二次造訪的是位於行天宮附近的唐宮,這家除了酸菜白肉鍋之外,還有很懷舊的蒙古烤肉,有多樣性的選擇真棒,吃膩烤肉吃火鍋,吃膩火鍋再去吃烤肉XD。

照片.jpg  

 

唐宮的交通很方便,坐蘆洲線行天宮站的3、4號出口都可以到。看那舊舊的藍底白字的招牌,很懷舊的字體。他在住辦大樓的二樓,整間餐廳在現代的都會裡,隨著時代的變遷,它的時間彷彿是靜止的,進去餐廳像回到30年前,充滿了懷舊感。服務生都是叔叔和阿姨,少數是打工的年輕人。

照片 101.jpg    

 

我們訂位時間是7點,餐廳裡早已擠滿了人,只要是用餐時間,唐宮總是這樣坐無虛席。餐廳不大,位置都擺的擠擠的,要找出走道要像走迷宮一樣很有策略。在等待火鍋上桌的時候,我們先去排蒙古烤肉。這裡人多的時候,排20分鐘是小CASE。建議一次拿二份,就可以免去再次排隊之苦。

照片 084.jpg  

 

烤肉區有雞、豬、牛、羊、鹿,他今天的牛肉品質很不錯,雪花分佈的很平均很漂亮,是在日本節目才會看的到的雪花等級。我炒了一盤牛和一點點羊,另一份是純鹿肉,想試一下鹿肉是什麼感覺。

照片 085.jpg  

 

調味料區有長長一大排,建議乖乖照著指示上填加,炒出來的成品會比較好吃。輪到我的時候,熱心叔叔服務生一直告訴我要加什麼加什麼,「酒要二瓢」「小姐醬油不要加太多會鹹」我回答服務生叔叔說我有照指示加,沒有多加,他還是熱心到忍不住要出面:「小姐,來我幫你加」咻咻咻也不知道他加了什麼,最後要加麻油,我照著指示加了二瓢,服務生叔叔正好彎腰放盤子,他問我「小姐你加了麻油嗎,一定要加,才會好吃」。「有,我加了」我回答。「有嗎,我沒有看到妳加啊,妳一定要加哦」他不相信的問,「真的有加啦」我回答。造訪二次的經驗,唐宮的服務生都很熱情,服務又很好,僅管客人很多很忙,我還沒有遇過不樂在其中的服務生呢。

 照片 087.jpg  

  

我都覺得碗不夠大,大一點就能放很多菜,二碗都滿滿的。

 照片 089.jpg  

  

有三個師傅在負責炒蒙古烤肉,我最喜歡看師傅俐落的唰的一下把炒好的肉片倒進碗裡。

 照片 088.jpg   


我的炒好嘍~~炒完縮水好多。鹿肉很奇妙,吃不出什麼野味,質感像牛肉,說實話如果炒在一起,我是吃不出來的,哈哈。

照片 091.jpg照片 100.jpg           

 

 

回到座位上酸菜白肉火鍋已經上桌了,噗洛噗洛的滾,冒著白煙好誘人。他給一碗酸白菜,可以隨意加入,想吃多酸自己來。

 照片 092.jpg  

 照片 096.jpg   

 

我們點了牛肉和羊肉,他第一盤的牛肉切的比較厚,涮五、六分熟拿起來,非常的軟嫩可口,但第二盤以後就沒有這麼厚了。羊肉沒有腥味,但還是牛肉最好吃。

 照片 094.jpg  

照片 093.jpg  

  

醬料區有各種調味料自己填加,或是選擇唐宮特調。我拿的是特調,是酸的醬汁,我覺得搭配起來別有風味,比一般火鍋配醬油沙茶醬好吃多了。

照片 099.jpg    

 

他的燒餅也是無限提供的,我們只點了一份,把燒餅用筷子戳開,把蒙古烤肉夾進去一起吃,真的非常美味。但請少量服用,這燒餅看來小小的,很佔胃的。

 照片 098.jpg  

  

唐宮的甜點水果區也很讚,有生菜沙拉、雪花冰、燒仙草、明治冰淇淋,我最喜歡他的雪花冰,自己DIY加喜歡的料。他的水果都給的很大方,西瓜切的好厚一片。我很喜歡唐宮的氣氛,人很多很擠,但不會讓人覺得討厭。今天的餐廳裡的客人有公司尾牙、有慶生、有好友聚會、有家人聚餐,大家臉上都掛著笑容,歡樂聲不斷。這是一種很熱閙很幸福的感覺。

 照片 107.jpg  

照片 108.jpg  

 

照片 109.jpg   

 

照片 106.jpg  

 

 

「哪裡吃」 

台北市松江路2832 

02-2505-1029      

建議一定要提前訂位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