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們公司旁新開了一家從東京池袋來的拉麵,號稱原汁原味來台,更曾獲得東京池袋區第一名的拉麵,一定要去試試看。店就在頂呱呱巷子裡,過了晴美自助餐後右轉就是了。這一帶是我們公司中午覓食之地,以後中午想來吃拉麵也太方便了。

 

晚上辦完事後上七點多到達,店門口已排了二條小人龍,立了一張很大的告示說要進去登記排隊,算一算前面至少有十幾組客人,要等待20~30分鐘。他不接受訂位,也需要現場排隊,登記手機號碼只是為了記錄,他不會外撥電話通知你有位置了,所以一定要記得現場排。

照片 063.jpg     

過了20分鐘後終於等到我們的號碼了,一進店內就聽到店員齊聲的用日文打招乎,我的位置在廚房前的長吧台,廚房佔地很大,裡面約有七、八位認真工作的帥哥,廚房很熱閙,「21桌東京拉麵,麻煩了」師傅用日文大聲的說著,一碗碗的麵飛快的從廚房送出。時不時就有一堆很有朝氣的日文喊話,讓人有置身日本的感覺。

 照片 065.jpg  



菜單裡的菜色還不少,點餐前選擇麵量加大是不用錢的,加料要70元,多二片叉燒、半顆蛋、京蔥、筍乾,我餓昏頭就點了東京豚骨拉麵加料,想說拍照也比較好看。

 照片 066.jpg  照片 067.jpg  

 

照片 068.jpg照片 069.jpg    


店裡擺設的泡麵目前還沒有販售,以後有機會會推出,泡麵整個也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。
照片 070.jpg     

 

醬料碟裡有蒜泥,來之前已經爬文,看網友說加蒜泥請下手輕一點,不然會變的很嗆很辣。

 照片 072.jpg  

 

很快的,我們的麵就來了,光看就覺得很好吃。

照片 073.jpg  


他的麵條加了魚粉進去製作,是捲麵,麵體本身就有味道了,不是非常的Q彈的那種拉麵,但非常的好吃。

 照片 075.jpg  

 

東京拉麵是醬油口味的,東京豚骨就是豚骨高湯再加上東京的醬油。比較重口味,但沒有花月嵐這麼的重,需要加熱水才喝的下。有鮮美的油脂味,但不會油膩。

 照片 076.jpg  


叉燒加料後變四大片,肉質沒有入口即化,要咬好幾下,給的厚度還頗有誠意。但我不愛豬肉,加上他肉質不軟嫩,叉燒本身也沒什麼味道,所以他叉燒存在的意義對我來說就是拍照好看了,都給別人吃我也無所謂。

 照片 078.jpg  

 

黃金蛋非常好吃,蛋黃緩緩流下成為一條金色的小河,看著就令人開心。味道很夠,帶著一點甜味,毫無蛋腥味,吃了半顆後,另一半都久久捨不得吃,因為吃完就沒有了。

 照片 077.jpg 

照片 081.jpg   


他的筍乾也如同網友講的一樣,很好吃!! 是微辣的筍乾,所以喝浸泡筍乾周圍的湯給人不同的好滋味。有些拉麵的筍乾咬不動,很像陳年老筍乾。屯京的不會,是新鮮的。
 

平常除非是蔥油餅裡的蔥,不然明顯的蔥絲我是不吃的,屯京的京蔥是炒過的,少了生蔥的嗆辣,多了蔥的香氣;配合著麵一起吃特別好吃,怕蔥的也一定要試試。原味的湯喝了1/3後,建議加入七味粉,會讓湯頭的味道提升到另一個層次。

照片 079.jpg          

 

很快的我就把我的湯喝到剩1/3,請店員幫我加湯,他加湯是不用錢的,不像博多還要加10元。店員送上一個小壺,裡面裝的是豚骨白湯。吃的比較清淡的人或許可以考慮早點加白湯,會把醬油豚骨湯再稀釋一點。一般食量的人,可以不用再加麵了,飽足感很夠,我還把麵分給朋友吃,整個吃不完。

照片 082.jpg     

 

整碗吃光光是我對店家的敬意,「謝謝招待」。

 照片 083.jpg    

 
arrow
arrow

    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