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上星期的環島之行最後一站來到了嘉義布袋漁港,從東部30多度的高溫一路南下北返,進入嘉義時像是掉進了不同的時空。灰色的天空取代了美麗的藍,太陽已不見踨影,冷冷的風加上細雨,玩性喪失殆盡。所以直接去蚵仔之鄉吃海鮮,然候直接回家。

平日的布袋漁港人很少,每間漁港裡的小吃店都瘋狂的拉人,有一位阿姨還直接擋住灌強的去路,把他當作欲射籃的林書豪。在漁港逛了一圈,還是沒辦法決定吃哪間,我拿出手機查網友評價,決定去A-19 阿淑海產。

IMG_3216  

負責煎蚵仔煎的老闆很好笑,看到我們直直的前進,他站在鐵板前,單手向上指著看板上一堆名人的合影,眼睛直盯著前方走來的我們微笑,高高的老闆加上憨直的笑容,讓我想像Everybody loves Raymond那部影集中,Raymond的弟弟。

雖是平日,但只有阿淑這間客人是八、九成滿,牆上滿滿的外景主持人合照,為店家的美味做保證。

IMG_3215  

 

他的價位對於台北來的我們,實在很平價。要不是才二個人,不然我還想再喝蚵仔湯和土魠魚羹。下次多點親朋好友來,就能整張菜單吃一輪,哈哈哈哈。

IMG_3202  

 

灌強很愛蚵仔麵線,所以一定要點一碗。一碗30元的蚵仔大腸麵線這麼大碗,台北可是要50~60啊! 蚵仔很多,湯頭喝的出是柴魚煮的,很鮮美,是屬於清淡口味的麵線又不置於平乏無味。

IMG_3205  

IMG_3206  

 

再來上桌的是三鮮煎,有蝦仁、花枝、蚵仔,一次滿足三種心願。實在很大份,這樣只要50元。而且他又很好吃,海鮮很新鮮不說,來漁港還不新鮮就要翻桌了,料給的多,菜很多,醬汁也很好吃。通常會失敗的蚵仔煎不是醬料毀了它,就是裡面幾乎被地瓜粉佔滿。阿淑的煎完全不會。

IMG_3207  

IMG_3208  

 

還有~一定要點海鮮炒麵。阿淑的炒麵只要50元!!!!!!! 裡面有肉絲、蚵仔、蛤蜊、花枝、蝦子、高麗菜、洋蔥、胡蘿蔔和爆香的蔥。50元在台北吃的到肉絲的炒麵就不錯了,在這裡真的有點到賺到的感覺。麵條吸滿海鮮的鮮甜,不像有些失敗的海鮮炒麵,麵條是白白沒味道的麵條,然候海鮮是海鮮,又少也不一定新鮮。

IMG_3213  IMG_3214  

 

我是貝類狂,海鮮店必點炒海瓜子和蛤蜊湯。海瓜子一份100元,份量還真不少,而且好新鮮哦,肉質飽滿,是用沙茶醬炒的,難得看灌強直說好吃不停口,我喝著熱熱的蛤蜊湯,一時不察,等發現時整盤就快沒有了。

IMG_3209  

 

只用薑絲煮的蛤蜊湯不用說,看照片就知道他的料有多少,一碗也是50。蛤蜊起鍋的恰到好處,就在殼開的那一瞬間,只有在那瞬間起鍋的蛤蜊肉會含著滿滿的蛤蜊湯汁,顯的澎澎的,再煮久一點湯汁就會流失,蛤蜊就會縮小了。我自己煮的時候十分的在意那個moment,很高興老闆也是。

IMG_3212  

 

我只能說,嘉義人好幸福,平平是漁港,北部的漁港都無法以這樣的價格吃到物美價廉的海鮮,如果有經過,請大家一定要去試試,就會他菜單上寫的一樣「吃完一定擱再來」。

裡吃

嘉義縣布袋市中山路3號 布袋漁市 A-19攤位
阿淑的店

arrow
arrow

    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